夏井

三分钟热度人,谨慎关注。

【公钟】至冬小伙他不想回家

*续写内容与原作剧情无关

  

岩王帝君活了六千余岁,守护了璃月四千余年。

璃月人民爱戴他,敬仰他,若是随便翻上几本坊间杂书,在里面定是少不了岩王爷几字,讲起璃月沉淀的文化,定是少不了这位神明的事迹。

但神明也终会陨落,在钟离定下契约交出神之心时,便是亲手抹去了摩拉克斯的存在,至此往后,他只是一介往生堂客卿,在闲暇之余看戏逗鸟,听着说书人的评书品茶,卸下岩王爷身份的担子,似乎也同以往并无差异。

不过......钟离揉了揉眉心,看着对面和筷子较劲的人,叹了口气:“公子仍要留在璃月吗?”

对面的人拿筷子的手僵了僵,干笑了下:“至冬......还没到该回去的时候。”

“可还有什么事未解决?我与女皇的契约已经完成,若是以外交为由,也不会是愚人众的执行官亲自留下吧。”钟离说的是问句,开口却没有起伏。

“和璃月这般繁荣昌盛的大国来往,愚人众必然要献上诚意。”公子眯眼一笑,如狐狸般狡黠。

“阁下言重了,”钟离喝了口茶,抬手叫来香菱,“我们交账。”

“腌笃鲜,四方和平,还有被公子先生弄折的筷子......一共是两千四百五十摩拉!”香菱说着,又转手拿出一双筷子,瞧上去模样精致,纹路处雕刻细心,定是手巧心细之人的作品,“由于公子先生在小店的消费达到十万摩拉,所以这是本大厨特地请人做的筷子作为赠礼。”

“啊,哈哈哈哈....不错不错,钟离先生我们快点走吧,往生堂那边不是还有事情吗!”

“?”

达达利亚急匆匆付了钱,接过筷子,拽着一脸疑惑的钟离扬长而去。

“往生堂并没有需要帮忙的事情,公子阁下这是何意?”

“唉,没什么,钟离先生不觉得刚才的场面太尴尬了吗,我居然这么久了还没熟悉璃月的筷子功夫,看来还是要好好磨炼。”达达利亚看着一本正经询问的钟离,扶额叹气。

“只要阁下用心。”

两人谈话间竟不知不觉走出了璃月港,到了一片不知名却景色颇好的僻地。

达达利亚转头看着仍认真地介绍璃月各地的钟离,日暮撒在他的侧脸,显得柔和。

“钟离先生,想和我再亲密一些吗?”

达达利亚没发觉自己的失神,脱口而出内心的想法,使得钟离一愣,有些错愕的看向他时,才匆匆回神。

“啊......就是,我随口说的,先生别在意.....”一米九的至冬小伙此刻窘迫得想卷铺盖帘爬回老家。

“我活了很久,”钟离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,“因为最终都会离别,所以很少去做需要动用感情这种没有意义的事。”

“钟离先生......”

“达达利亚,”钟离打断了他,“但你很特别,和至冬人,璃月人......我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。你很年轻,对我来说连小孩子都算不上,你鲜活的生命不应该和我这样古板无趣的人在一起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钟离先生!我仰慕你!我喜欢你!”达达利亚握住钟离的双手,急切地想证明什么。

“你一点也不古板,你幽默健谈,上通古今,你也和我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,你是我的钟离先生,你是我的神明。”

似乎是从未被这样炙热的爱意冲击,钟离竟有些恍然,眼前这个明明眼泪已经快要下来却努力压着要说完一句话,握着自己的手都在颤抖的人,打破了内心的防线。

“好。”

达达利亚一惊,猛地抬头:“钟离先生,你的意思是......”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钟离看着眼前突然一动不动的达达利亚有些疑惑,他也见过不少一人向心爱的另一人表白之事,在对方答应后基本都是欢喜异常的,难道公子并不是想和他在一起?

“公.....唔......”

未出口的疑问被尽数堵回,少年温热的嘴唇辗转反复,似是要把他拆吃入腹一般,钟离愣了愣,轻阖双眼,接下爱人满腔的爱意。

——数日后——

“旅行者?是需要帮助吗?”钟离看着鬼鬼祟祟把他从往生堂叫出来的荧,还被对方告知千万不能被公子发现。

“是这样,钟离先生......”荧握紧拳头,又抬头和派蒙眼神交流了一番,最终下定决心般开口:“您和公子在一起了吗?”

“是。”

荧张大了双眼,没想到钟离这么坦诚,“可是他......”

“我知道他伤害过璃月,但我也相信那不是他本意。”

“好吧好吧,钟离先生的决定肯定是深思熟虑过的,不需要我来担心啦!”荧摆了摆手,带着派蒙走了。

“钟离先生!”

钟离刚回到往生堂,便被抱了个满怀,达达利亚拉着他絮絮叨叨地说着今天遇见了什么有趣的事,买了多少他爱吃的东西。

“达达利亚你,真的不用回至冬看看吗?”

钟离刚开口,达达利亚就噤了声,垮着个脸委屈巴巴地看向钟离,“先生就这么想赶我走吗,我们才刚在一起不久......”

“不是.....只是记得你还有弟弟妹妹,他们或许会想你。”

“我每周都会给他们寄家书,倒是钟离先生这么快就腻了我了,想着法子让我回去呢。”

只是简单的一句疑问被曲解得九曲十八弯,钟离看着背对着他生闷气的达达利亚,感叹现在年轻人谈恋爱真是不容易,绕过他走到身前,轻吻了一下对方,开口道:“我想你留在这,别想那么多。”

“!”刚刚还像条丧家犬的达达利亚瞬间眼神都发着光,盯得钟离背后一阵发凉。

事后扶着腰的钟离看着美滋滋给自己梳头发的达达利亚,心里想:或许也是有必要让他回家一次的。




小剧场:

托克:哥哥说他在璃月卖玩具,可是怎么这么久了玩具还没有卖完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